杭州纹身资讯:文身的价值

     

      从研究出发点来说,对于保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珍贵纹身资料,无论其制作初衷是作为有实际价值的图案符号,还是单纯作为一种心理现象的艺术表现形式,纹身都是早期先民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要从美术、艺术图案的角度来研究纹身现象的起源与嫂变,更要从多个视角来探索这种文化形式的魅力所在。 

       从研究具体途径来说,纹身作为一种精神世界观的视觉表达,在体质人类学和民族学的研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制作初衷、制作方式还是艺术特点,早期人类遗骸上的纹身现象都值得人类学家和考古学家去探寻精美图案背后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意义。早期文明的研究不仅要通过遗迹、遗物建立起人类演进过程中的物质文明,更是要通过体质人类学、考古学、民族学以及艺术史等多学科参与的综合研究,来为重构早期文明中的精神世界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借鉴.

 

评论

© 纹身常识 | Powered by LOFTER